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飞速阅读在美国的情况

   日期:2019-12-14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33    评论:0    
核心提示:  速读,作为一种现象,古今中外,均已有之。国内古代,《北齐书》曾记载王孝瑜读书敏速,十行俱下。前苏联大文豪高尔基看杂志

  速读,作为一种现象,古今中外,均已有之。国内古代,《北齐书》曾记载王孝瑜读书敏速,十行俱下。前苏联大文豪高尔基看杂志,往往是几页几页地翻。经科学地速读锻炼,其读速更大得惊人:日本加古德次先生精心锻炼的速读能手长江美子,最快可达每分钟读20万字。国内北京铁路二中程 汉杰老师,台北师专附小谭达士校长锻炼的学生其阅读效率也是成倍、成数倍地增长。本模式实验表明:学生 阅读效率一般可提升45倍,达到1500字/分。很多经验表明,速读能力同其他技术一样:通过锻炼,才能提 高;通过有效的锻炼,就能飞速地提升。

  飞速阅读第一起源于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伴随美国经济、科技、文化的进一步进步,飞速阅读开始进入推销阶段。最初,是举世闻名的哈佛大学开办了第一期飞速阅读锻炼班。在其带动下,这种锻炼班很快在各地的大、中、小学校中普及,国家和各种基金会纷纷资金投入,集中一批专家学者专门进行研究和推销,并创办学校,出版专著,设立学位,使这一新学科很快茁壮成长起来。目前,美国许多城市都有专门研究和传授飞速阅读的速读学院,可以为学习者授博士学位。现代化的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也在飞速阅读锻炼中发挥其功效,使锻炼的流程更富于趣味性,更多姿多彩,也更易于见成效。

  现在,美国80%以上的高等院校都开设有飞速阅读课程,许多中小学校都把飞速阅读列入教学计划,使学生尽早学会这种高效率的学习办法和工作办法。由此可见,飞速阅读这一新兴学科在美国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并已拥有了相当高的学术地位。进入21世纪 ,布什政府在一次社会调查中发现,美国孩子阅读能力达不到及格线的有一半以上。当认识到问题的紧急性后,于2002年,由布什总统提出、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决议,从2004年到2008年度,政府为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资金投入50亿美元,用于促进8-16岁的孩子广泛地提升阅读能力。

  美国除了各州的高等院校外许多中小学校都把飞速阅读列入教学计划,使学生尽早学会这种高效率的学习办法和工作办法。飞速阅读这一新兴学科在美国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并已拥有了相当高的学术地位。美国政府拨款50亿美元,提升学生的飞速阅读能力,需要每一个孩子上三年级时掌握飞速阅读。2004年美国政府拨款10亿美元,协助各州拓展阅读计划;2005年预算增加到11亿美元,由此可以看出世界第一强国是何等的看重提升国人的学习能力。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