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中秋思念爸爸妈妈优质作文

   日期:2021-05-19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47    评论:0    
核心提示:中秋节,为每年阴历中秋节,又称秋夕、8月节、8月半、月夕、月节,8月为秋天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处于秋天之中和8月之中

中秋节,为每年阴历中秋节,又称秋夕、8月节、8月半、月夕、月节,8月为秋天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处于秋天之中和8月之中,故民间称为中秋,下面是我们为大伙收拾的中秋思念爸爸妈妈优质作文,期望大伙能有所收成。

中秋思念爸爸妈妈优质作文1

今天是中秋佳节,中秋的夜晚赏月是大家民族的风俗。听说中秋节晚上的月亮又圆又大,我恨不能时间老人赶快把钟拨到晚上,好让我早点赏月。盼星星,盼月亮,很不容易盼到了傍晚很不容易盼到了黄昏,我搬了条凳子在阳台上,太阳下山了。奇怪!月亮如何还不出来呢?我就一边品尝月饼一边等月亮出来。一眨眼,月亮出来了,瞧!它如何还害臊呢?月亮像个熟透的大石榴挂在树梢上。接着,月亮又躲到云里“打扮打扮”呢!没想到月亮也爱美嘛。“好了,让它去打扮吧!”我自言自语道。不一会儿,经过月亮的精心打扮一番,一轮圆月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格外漂亮。月亮从东方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她像一个文静的妙龄少女婷婷玉立地站在前面天上,把柔和、皎洁的月光洒向人间。月亮也把月光洒向河里,瞧!有两个月亮了,哈哈!一阵微风吹来,我感到神清气爽。顿时,河水里泛出一圈圈漂亮的涟漪,“月亮”摇晃着,河里好像铺了一层碎银,变得波光粼粼通常了。看着“月亮”,它又好像听了什么笑话,笑弯了腰,眨着诡秘的双眼。

日渐地,月亮越升越高,像个玉盘,高高地镶嵌在夜幕中。我看着它,又想:“月亮中有个黑影,然道嫦娥姐姐也在月宫中赏月吗?”想着,我眼前呈现出一处景象:嫦娥做在月宫中,抱着小玉兔,在吃月饼。

哎,是真的就好了,我长大必须要像杨利伟叔叔那样登上太空,去月球上看看。

我想着,突然抬起头望望月亮,它快要走了,我默默地说:“月亮呀,你别走呀!”月亮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有走出云层,向大家告别:

“大家来定个约定,明年的中秋夜晚大家再相会,你肯定能看见圆圆的明月!”

中秋思念爸爸妈妈优质作文2

今天是中秋节,晚上,我和父母去北江大堤赏月。

北江大堤有很多人,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结伴而行。有些一边聊天一边在月下漫步;有些拿出事先筹备的野餐垫,摆上水果、月饼等,大大小小围坐在一块一边赏月一边聊天。小朋友们围在大人身边,有些提着灯笼,有些戴着莹光圈,还有些在专心听大人讲关于月亮的故事。

我也抬起头,哇!今晚的月亮可真美呀!又大又圆,散发着柔和的光。这个时候母亲说:“看!有人在放孔明灯!”我回头一看,只见有人拿着大大的红红的已经点燃的孔明灯,那个人放了不少次,终于孔明灯飞了起来。大家欢呼起来。孔明灯携带大家的美好愿望越飞越远,不一会儿,便没了踪影。

我问父亲:“中秋节是如何来的呢?”父亲说:“关于中秋节的故事,有很多种,有嫦娥奔月、吴刚折桂、还有朱元墇与月饼起义,其中最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就是嫦娥奔月了,相传嫦娥吃了灵药,变成了仙子,飞到了月亮上去了,那一天的晚上,月亮特别圆,特别亮,大家为了纪念嫦娥,就定这一天为中秋节!”我又问:“那中秋节都有的什么风俗呢?”父亲说:“圆圆的月亮也代表团圆的意思,中秋节除去吃团圆饭,赏月,吃月饼,水果,还有些地方会玩花灯,舞龙等等。”哦,原来如此!

看着又圆又大的月亮,我想假如我能上去玩玩该多好呀!

中秋思念爸爸妈妈优质作文3

中秋节的晚上,尽管桌上多了比平常丰盛的饭菜还有很多的月饼,但我更关心的还是中秋节的大圆月亮。

也不知如何的,今天的天气特别的不好,黑黑的。虽然母亲说这种天气可能见不到月亮了,但我想,万一能出现奇迹呢!

等啊等啊,我也不耐烦了,难道月亮生了病?

母亲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天不看,明天还可以看嘛。”

我不服气地说:“可十五的月亮才是最最值得看的,再等等吧。”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也过去了。等得我望眼欲穿,我再也不想等了。我正想睡觉去时,母亲大声喊:“月亮出来了!”我快点跑过去。真的!月亮真的出来了,而且比平常的更大,更亮!月光十分皎洁,把旁边的云都给照亮了,天空也跟着亮了起来,如水的月光倾泻下来,大地也涂上了一层光亮,我注意到路上的行人也纷纷抬头赏月。

母亲指着月亮上的阴影说:“这是嫦娥呀!”我说:“月球上没嫦娥,我相信科学。”母亲说:“你如何这么没幽默啊!”

母亲转身忙家务去了。我第三看了看月亮,或许那里真的有嫦娥呢,或许她正看着我呢。

中秋思念爸爸妈妈优质作文4

一夜寒风过,地上有的潮湿,山上的雪迫不及待想走下来却被松树们紧靠着互相取暖的身子挡住了。白云急匆匆地从处子通常蓝色的天空中走过没半点停留的意思,草原的绿色忽明忽暗却流露出掩饰不住的疲惫。太阳湿漉漉地照在片片金黄的麦茬地上,点点露珠闪闪发光,黑色的公路被石人子缓缓走来的秋色伴随着向远方延伸。此时巴里坤的小麦刚刚收割完毕,粮食部门的员工早已在各乡村忙着回收工作。看着一袋袋的粮食被装上车拉走,看着农民们满脸风尘而又面带笑容的脸上我想起了小时候跟着爸爸拉着地排车去交公粮时的情景,年幼的我趴在粮食袋子上,爸爸那套着袢绳又红又黑的肩膀在太阳底下闪闪发亮,知了在路旁拼命地喊着。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年近五十的爸爸有了我们的运输公司,再也不需要拉地排车了,而他的儿子却再一次回到农村,来到这个边疆小镇,并且马上在这渡过他的第二个中秋节。

小时候过中秋节,感觉就是吃月饼走亲戚,而且月饼那样难吃就不可以换个别的食品?小时候我特别害羞,最怕串门走亲戚,但一到年节的时候,母亲串门走亲戚总要携带我。这对我来讲一件特别难受的一件事情。在其他人家我几乎不敢抬头,其他人问我话我也不吭气,只不过低着头摆弄手指头,这时母亲就会推我一下,插上一句:你三外公问你话呢!然后对我的无礼表示道歉:这小孩忒害羞,不大说话。这个时候亲戚就会安慰到:“小孩忒小,大了就好了,不说话,心里什么都有。哎呀!你看恁小长的多俊,浓眉大眼嘞!如果个妮子就好了……”。

所以那时的我不喜欢过中秋节。我总是问母亲,为何会有那样多的节日被人们互相串门,这月饼你送给我,我送给你,送来送去什么意思?母亲就会说:这就是个纪念,平时各忙各的,再没个年节,你不来,我不往的,亲戚也就不是亲戚了。目前我长大了,我用十几年的时间去克服我性格上的弱点。看来老大家说的是正确的:大了就好了!。长大就好了!长大了离得远远的家乡才真的理解这部分节日对大家是那样的要紧。

说到中秋自然必不可少月亮,目前月亮已经离大家非常近了,由于国内的“嫦娥”立刻就要奔月了。我初中时候写过一篇科幻小说,小说中我写到了嫦娥工程,没想到与现实这样巧合,而且我小时候的梦想这么早就成为了现实,比我设想的时间还要早两年。一想到这里我就为我小时候的幻想飘飘然起来,甚至有的得意忘形。长大了我依旧有很多幻想,可我不敢讲出,怕有人说我有病。当然中秋我不可以忘了田田,由于她的过生日就是中秋节。送她点什么呢?我想来想去做一张电子相册给她吧!于是折腾了几个晚上把我以前给她拍的照片进行重新加工再加上她最喜欢的音乐刻进了光盘里,价值人民币两块五。我想嫦娥不会做如此的礼物给后羿吧!嫦娥只有把她的思念和孤独都做进了月饼里自己吃,所以月饼才这么难吃。唉!你如何就能一个人跑到这广寒宫里来呢?唉!同样是圆,不一样的人做出来的结果不同啊!唉!中秋节吃块月饼吧!

中秋思念爸爸妈妈优质作文5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在心底埋藏许久的思念也如影随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夜,一直非常随便的勾起大家对亲人的思念。外出在外的儿女思念远在家乡的爸爸妈妈,远在家乡的爸爸妈妈也思念身在他乡的子女……无论是浓浓的乡思,还是浓浓的乡思,无论是思念家乡的爸爸妈妈,还是思念家在远方的亲人,心底的思念都一样浓,一样的深切。

在这个思念的日子里,我最想念的是我的小姨。以前中秋节时,我总和小姨一块赏月,一块放花炮。每年快到中秋了,母亲就会买不少花炮。中秋节晚上,我和小姨手捧着花炮,拿着打火机,一块儿到空地上。大家先选择了几根手挂花炮握在手里,点失火,“嚓”,一条条金色的火焰喷了出来,大家开心地挥舞着,火焰就像一条条“金蛇”的飞来飞去;接着,大家又点起了一个大花炮,烟花如一只五彩缤纷的凤凰飞上天空,“嘭”,凤凰又变成了漂亮的花朵撒落下来,多有意思呀!我和小姨跳着叫着,赏析着这迷人的夜景。

可是今天,我在赏月时,非常想念小姨,小姨或许也非常想念我吧。我多么期望年年和小姨一块放花炮,共欣明月呀!

中秋思念爸爸妈妈优质作文6

今天就是中秋节了,是大家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你想不想听听我家的中秋节是如何过的呢?

这是一年一度的月夕,大家家从中午就开始忙碌,为的就是晚上可以把酒问月,和家大家“千里共婵娟”呀!姥爷姥姥去了河南,非常遗憾不可以与大家共度佳节。做一桌好菜的任务,就交给特意从老家赶过来的爷爷奶奶。

丰富的晚餐上桌了,大家一家围坐在餐桌旁,听奶奶念叨些以前的旧事,她讲了嫦娥和玉兔的故事。而后爷爷也开始讲起那遥远的故事:“在明朝洪武初年的时候,大将徐达攻下了元朝残余权势盘据的元大都北京,捷报传到南京,正在下棋的明太祖朱元璋欣喜若狂,即传谕中秋节普天同庆,并将当初反元大起义时传递秘密信息的月饼赏赐给臣民们。月饼从此成为了中秋节的‘法定’食品,非吃不可了。”我走到阳台,仰起头,那暗蓝的天幕中,只有几颗小小的星星,寥寥地散落于空中,发出暗淡的光茫。一轮又大又圆的月儿,已经升起。静静地、静静地……阳台的桅子花枝遮住了月亮皎皎的半面脸。余后、余后……月儿未被遮挡住的面庞在温顺地微笑……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

晚饭过后,大家来到家附近的小农场里散步。玉兔啊玉兔,你在那遥远又孤独的天际里,一个人捣药,那样,哪个会与你共享呢?嫦娥啊,你在那清冷的月宫中,不觉寂寞吗?你那一颗不食人间烟火、一尘不染的心,会不会想念你爱着的大家呢?回想目前,我能伴随在家人身边,不至于孓然一身,就够了。

大家的中秋节过得可真幸福啊,由于爱无需太多的佐料,心里有空缺,家人能填满。


中秋思念爸爸妈妈优质作文有关文章:

★ 中秋节的思念高中作文5篇

★ 中秋节的思念话题作文5篇

★ 中秋节的爸爸妈妈作文范本素材模板

★ 中秋佳节的思念作文5篇

★ 中秋的思念作文2021

★ 中秋节关于亲情的作文5篇

★ 中秋思念的初中三年级作文5篇

★ 中秋话思念为题作文2021

★ 中秋思念作文初中一年级5篇

★ 中秋思亲高中二年级作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